人氣 8172

在復興崗蓋社宅? 柯文哲建議遷政戰學校遭到軍方打臉

#政策 #柯文哲 #社會住宅 #復興崗 #政戰學校 #連勝文 #一殯

記者陳芃、朱真楷、楊毅/台北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為解決住的問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日拋出新想法,建議北投的政戰學校應遷移,原址改蓋社會住宅,解決青年的居住問題,但此一構想隨即遭軍方打臉,直指「柯先生事先沒溝通,政戰學校也沒有搬遷計畫」。

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籲遷一殯蓋公營住宅「小帝寶」,引發兩面評價,柯文哲昨提出遷移政戰學校改建社宅,連柯又交鋒。

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籲遷一殯蓋公營住宅「小帝寶」,引發兩面評價,柯文哲昨提出遷移政戰學校改建社宅,連柯又交鋒。

軍方批炒作:沒要搬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也說,國防部對於任何候選人所提出的政見,都不予評論。軍方人士對此表示,政戰學校有光榮歷史,復興崗校區目前也持續使用,並無搬遷可能,「任何選舉,都不應該拿這個當成議題來炒作。」

「柯游連線」北市拜票

「柯游連線」昨第一次到北市,游錫堃讚柯選舉拜票已經很有經驗。他說,未來要推動雙北市共同整治淡水河,4年內讓河水變清,並向中央爭取在石門水庫上游闢建「石門分洪道」,雙北生活圈不會再淹水。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士林、北投未來4年要解決的問題,就是社子島、關渡平原、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和復興崗的政戰學校。如果他當市長,馬上會處理好,現在是「一直拖」。柯文哲指出,既然國軍已縮編,如果可能的話應該遷走政戰學校。他去日本考察時,發現大規模的社會住宅都是蓋在車站旁;照日本的經驗,這種住宅的居民比較不是那麼有錢,出入要靠公共運輸。

政戰學校靠近捷運復興崗站,如果能遷移改蓋大量的社會住宅、解決青年人的居住問題,是好的選擇。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昨天晚間表示,該用地面積廣達50多公頃,若進行開發可營造小型社區。但張景森強調,隨著國防部組織變化,如果政治作戰學院有繼續保留的必要性,那當然要留著;反之,如果有遷移的可能性的話,這塊地當然可以考慮作為開發社會住宅用途。

連:非柯能片面決定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政策發言人劉冠吟昨晚受訪表示,政戰學校是否遷移,要看國防部相關計畫,且涉及到國防政策總體發展,「不是柯先生突然扔出想法就可決定的」。劉冠吟表示,連陣營除了會與中央有效協商,也會與北投地方居民充分討論,找出對地方對公共最有利方案並獲中央支持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