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9

4千陸客一日遊 鹿港老街擠爆

#地方 #直銷 #鹿港老街 #陸客

記者郭宣彣、王慧瑛/連線報導

北京第一大直銷企業寶健(中國)日用公司,獎勵四千五百名績優同仁,由上海搭乘郵輪抵達台中港,在中部地區進行一日遊,昨晚離台。

據了解,這次來台團員包括公司員工、幹部、經銷商、代理商等,由台中港進出台灣。昨天他們分乘一○三輛遊覽車、上午分四批進九族文化村,下午轉往鹿港天后宮。

國內一家觀光旅遊業者表示,最近國內因將政黨輪替,陸客遊台人數下降約三成,昨天這批陸客遊台,為中部地區的觀光注入一股暖流。

楊姓陸客表示,她們七日從上海搭乘郵輪出發,昨天抵達台灣,從台中港出發沿路到南投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傍晚則到鹿港老街、鹿港天后宮旅遊,所到之處幾乎都是「我們的人」。

身穿綠色衣服的寶健公司員工,分成四批陸續抵達鹿港天后宮,擠滿鹿港老街、鹿港天后宮。因天氣很熱,員工擠爆飲料店,大家點飲料多選「珍珠奶茶」,還有人買台灣檳榔,有員工指出,「台灣珍奶真好喝、口感Q彈,比大陸好喝;檳榔比較嗆辣,口感獨特」。除鹿港飲料店生意好,蚵仔煎、蚵嗲等小吃也賣得不錯。

商圈業者表示,近半年陸客來台量明顯變少,且多數觀光客都不願買東西,昨天陸客來,平均消費從六十元至一百五十元台幣,還有人大買鹿港糕餅,一買就是上千元,生意相當好。

商圈業者指出,寶健員工說兩年前寶健也曾招待員工到鹿港旅遊,回大陸後,「大家對鹿港文化、美食」難忘,「鹿港人很熱情」,很開心能再次來訪。

寶健公司三年前也曾招待精英到花蓮為參訪,參訪重點包括世界華人最大的民間公益組織慈濟。昨天參訪重點是鹿港天后宮,一探廟內的古蹟文物及雕刻,感受台灣傳統寺廟的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