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7

敦泰高價標地 蓋會律動的建築

#多空 #敦泰 #地產 #創業 #建築 #交響樂 #抵費地 #台中12期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今年9月份台中12期抵費地標售,剛成立的新公司敦泰建設,以每坪50萬的高價標到上墩路、西苑二街口共310坪的住一土地,地價讓台中地產同業震驚,敦泰創辦人楊世裕是前太日東龍開發董事長楊文宗的長子,第二代創業,出手有看頭。

敦泰建設創辦人楊世裕,喜歡把建築比喻為交響樂,決心要在台中蓋出「交響樂般的建築」。 (記者陳秋雲/攝影)

中部建築業近來第二代接班逐漸亮相,親家、富宇、櫻花、華相等建設公司,第二代已正式接班,或在企業內積極培養接班。

楊世裕說,他在美國生活10幾年,說服家族由他創業,相準7期與水湳經貿園區之間的12期重劃區,展開踏入房地產的第一步。

楊世裕指出,他從幼年耳濡目染,對建材、建築設計極感興趣;大學讀政治,在德州州立大學留學專攻會計及企管,但對建築藝術情有獨鍾。大學畢業後待過美國的會計師事務所,另在家具公司擔任財務兼營運副總,經常往來新加坡、天津、美國拉斯維加斯及東岸大城,一到假日就參觀房屋建案、農場、酒店、美術館等公共建築,喜歡美式鄉村住宅。

楊世裕認為建築物應融入自然環境,對全球各大城市的偉大建築如數家珍,他說,最欣賞的是被譽為廿世紀世界五大建築師之一的美籍建築大師路易‧康(Louis KAHN)。

楊世裕說,由路易‧康所設計的達拉斯Kimbell Art Museum,是全球知名的「二十世紀最佳的小美術館」,能直接感受建築物充沛的生命力。另一座也是路易.康的作品,位在加州的沙克研究中心,建築師以中間的流水貫穿兩旁的建築群體,並且遙望一方的天際與海面,這棟建築物的外觀設計,讓他深深體會建築物跟大自然之間的相互交錯,猶如交響樂般的音樂律動。

楊世裕說,他喜歡把建築比喻為交響樂,每個環節就像篇樂章,環環相扣;「建築物跟會計一樣,講求樣樣平衡」,不管是人與建築物的平衡、建築物與環境平衡、財務平衡都同樣重要。

「好的建築物不是只凸顯建物本身」,而是當建築物與環境、與自然共同創造出的協調感。9月份他以每坪50萬購入12期住一的土地,決心要在台中蓋出「交響樂般的建築」,一開始就讓敦泰建設招牌閃閃發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