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67

招商流標 宜蘭礁溪轉運站開張跳票

#招商 #宜蘭 #礁溪 #轉運站 #經營權 #政策 #交通 #地方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國道轉運站整體工程已陸續完成,卻沒有業者願意進駐經營,10月初啟用的承諾確定跳票。縣府建設處正在修改投標規範,計畫放寬投標廠商資格,預計2周內重新公告招標,轉運站最快要到11月中旬才能營運。

礁溪鄉國道轉運站因出租經營案流標,營運時間確定延後。

近年來礁溪遊客多,大眾運輸相形重要,縣府花費7千多萬元建造的礁溪轉運站,是全縣第一座永久性轉運站,工程進入最後驗收階段,主建築規畫候車室、超商、售票亭及10個候車月台,2樓及地下室設可停放60輛汽車、200輛機車的停車場。

縣政府原計畫10月初啟用,但上個月辦理礁溪轉運站經營權標案時,竟然沒有業者願意投標。業者私下透露,問題出在縣府限定投標者資格,必須是擁有國道路權的業者,而且租金太高,投標風險太大。

礁溪轉運站目前只有2家業者擁有「路權」,據了解,葛瑪蘭客運內部正在評估經營權標案,首都客運則未考慮;至於承攬宜蘭市及羅東鎮轉運站經營權的國光客運,因尚未取得停靠礁溪轉運站的路權,傾向先與公路總局協調路權申請案。

縣建設處表示,宜蘭市及羅東鎮轉運站屬於臨時性,整體建設及室內設施不像礁溪轉運站完整,為了避免市場壟斷,才會限定投標資格與不公布底價;經過協調溝通,目前正在修改相關條例,開放國道客運業者及有經營轉運站經驗企業參與標案。

鄉民代表張永德表示,民眾期待已久,現在國道客運上下客都停靠市區,讓擁擠的台9省道經常交通打結,轉運站啟用後,可望獲得改善,希望縣府盡速完成招商,讓轉運站能早日營運。

鄉公所籌備多時的「假日夜市」,原定要搭配轉運站啟用推出,現在被迫延期,鄉長林錫忠說,10月底會舉行公聽會與民眾交換意見,屆時再敲定夜市擺設地點及開幕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