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5

礁溪轉運站周邊 違停阻礙通行

#地方 #交通 #礁溪 #轉運站 #違停

記者林縉明/礁溪報導

宜蘭礁溪轉運站停車場6月起實施收費,不少機車騎士為了省停車費,把車輛停放在出入口附近道路,阻礙人車通行,附近店家生意、出入受影響,質疑警方執法不力,放縱違停亂象惡化。

警方解釋,當地路段部分畫設黃線依法取締,其餘都是白線,沒違規。

礁溪轉運站緊鄰省道台九線,車流量大,國道客運進出站頻繁,但出入口兩側道路都停滿機車,有的甚至停在斑馬線或人行通道,行人被迫走在道路,人車爭道,相當危險;民眾批評管理單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默許車輛長期違規占用道路。

余姓店家指出,當初停車場未收費,車位一位難求,機車停滿人行道,現在收費後,停車場都有空位,但道路違停更嚴重,直接停在路邊,阻礙行車動線,員警巡邏也只看了幾眼就走,痛罵「難怪轉運站附近常常塞車」。

礁溪警分局表示,當地路段僅南側往市區方向轉角畫設黃線,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可處600至2400元罰款;其他像出入口北側路面沒有機車格,但路面畫設白線,沒有違規;有些停在草皮車輛,非道路範圍內,也無法可罰。

縣政府建設處表示,車輛長期停放鄰近出入口處,基於安全考量,計畫要設為禁止停車區,設置立牌公告,近期會邀集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頭城工務段、鄉公所、警方等會勘,研議管制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