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21

全台十大鬼屋之一外牆剝落砸車 車主:怪怪的

#地方 #洋房 #洋樓 #鬼屋 #砸車 #新奇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心忠一、愛一路口黃金地段上的一棟3層樓老洋房,有80多年的歷史,古厝為仿羅馬式洋樓,充滿神秘的色彩,外觀斑駁,靈異傳說傳了好幾十年,還緊臨不少有女坐檯夜夜聲歌的卡拉OK店,被選為「全台十大鬼屋」之。但17晚間卻掉落大片水泥壁磚,砸到下方4輛機車,讓車主傻眼。一名車主說,「被鬼屋砸到車,怪怪的」。
 
這起壁磚掉落砸車發生在基隆知名的「鬼屋」,引發討論,有4輛機車被砸中,一名車主看到後十分傻眼,另一人趕緊把車主移走,18日上午仍有被砸機車未移走停在現場。因現場仍有掉落危險,外牆可明顯看到整片水泥剝落的痕跡,市警第一分局到場圍起封鎖線,提醒民眾注意,警方通知市府相關單位通知屋主處理善後。
 
基隆全台大十鬼屋之一外牆剝落砸車。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全台大十鬼屋之一外牆剝落砸車,車主:怪怪的。記者游明煌/攝影
 
文史工作者吳盛宏表示,林開群洋樓是三峽煤礦鉅子返郷所建立,中美協防時期,美軍進基港休假,忠一路上酒吧林立,該洋樓曾租給美琪酒吧經營,傳說中的鄉野奇譚因此而生,傳說有一酒吧女娜娜懷有美國大兵的孩子,遭到悪意拋棄,心懷怨恨,因此放火燒房同歸於盡。
 
吳盛宏說,其實失火的房子是另一間同名的照相館,又因該火警䅁件造成數人傷亡,又加上林開群洋樓荒廢後,時有遊民在屋內點燭生活,從屋外向內看似乎鬼影幢幢,該鬼屋「生人勿進」名號因此就傳遍全台。
 
這棟建物外觀仍完整,但已斑駁不堪,最上方可以看到一棵大樹長出屋外,古厝為仿羅馬式洋樓,興建之初未被高架橋遮擋,可眺望基隆港、旭川河,視野非常好,曾聚集不少文人雅士,畫家倪蔣懷就是其中之一,建築保存完整,有歷史價值。老洋房甚至出現在1966年美國電影「聖保羅砲艇」的場景及宣傳海報中,與現在的樣貌相差不大。
 
附近居民說,「鬼屋」很有名,大家傳來傳去,也習慣了,其實裡面並沒發生過什麼意外,多為穿鑿附會,左邊是整排店面,右邊夜店林立。主要是因為屋主是大家族,後代子孫多,產權非常複雜,因此一直破落至今。市府曾想將老房子登錄為歷史建築或市定古蹟,也有人建議改建,但都沒有結果,目前仍無任何文資身分。
 
建物所在位置是基隆黃金路段,緊臨基隆廟口夜市,去年底,還人花近3千萬元買旁邊另一棟47年的老透天厝,引起熱議。如今又傳出水泥牆大片剝落砸車,再次引發話題。市府將會通知屋主改善,不能影響過往人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