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56

內政部地圖 消失的基隆…出現了

#地方 #新奇 #內政部 #地圖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內政部台灣行政區域圖網站首頁的台灣地圖標示有全國各縣市名稱,獨缺基隆市,昨天本報獨家報導後,內政部展現高效率馬上改版讓「基隆市」3個字出現了。

本月11日有基隆市的網友發現台灣行政區域圖網站首頁的台灣地圖沒有基隆市,因而向內政部長江宜樺信箱投訴。網友酸說「北北基還沒有合併,基隆市怎麼就被消滅了」。(翻攝自內政部台灣行政區域圖)

台灣行政區域圖網站首頁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批評「這就是中央漠視基隆的結果,很烏龍」;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也回應說,「很不應該」。

本月11日有基隆市的網友發現台灣行政區域圖網站首頁的台灣地圖沒有基隆市,因而向內政部長江宜樺信箱投訴。網友酸說「北北基還沒有合併,基隆市怎麼就被消滅了」。

內政部林姓承辦人以簡訊回覆網友,指是因為字元空間關係才沒顯示基隆市,只要點擊「放大」基隆市就會出現,未來後續會檢討名稱顯示的問題。

林姓承辦人接受本報訪問時說,「這是技術上的問題廠商無法克服,並不算是疏忽」。但他還表示,該地圖網站是在2011年建置時就發現沒有基隆市,當時就曾要廠商改善,但廠商表示字元空間的限制,無法改正。

林姓承辦人指出,之前就曾有人反映過,但他們解釋點「放大」即可看到「基隆市」,可進入查詢相關行政區圖的圖資,功能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昨天上午本報刊出此新聞後,記者昨天登入該網站,發現首頁的台灣地圖已經改版,可以看到「基隆市」 3個字,左邊的小圖上也特別標出「基隆市」,讓基隆市反而特別醒目。但點選「放大」後,反而出現兩個「基隆市」字樣。

針對內政部馬上改版,多名網友回應表示,效率太高了,懷疑是不是因為選舉到了才這般快迅。

謝立功回應說,他看到覺得非常生氣,承辦人員很不應該,首頁怎會看不到基隆呢?也許對公務人員來說是小事,但對基隆人的情感而言是大事,要立即改善。

「很可悲,這就是中央長期漠視基隆的結果,根本就是烏龍」林右昌說,國民黨執政才會有這麼離譜的事情發生,基隆人要覺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