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19

老屋與住戶獲新生 這公寓透過補助增設電梯!

#政策 #地方 #理財 #居家 #電梯 #增設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位於文山區木柵路一段的文山靜苑公寓,是北市府最新完工的增設電梯補助案例。社區主委表示,當年買這個房子搬來時,大家都很年輕,過了三十多年都成了老爺爺老奶奶,於是對電梯有著迫切需要。
 
北市府自104年起開辦補助老公寓加裝電梯,這對市內許多住戶來說,真的很有感。回憶起最初的整合階段,主委仍記憶猶新的提到,當初社區開始討論溝通,由於之前都更整建沒有成功,所以社區住戶們就把最後希望寄託在政府提供補助的機會,積極申請電梯建築執照。
 
文山靜苑公寓透過北市府補助增設電梯。圖/google maps
文山靜苑公寓透過北市府補助增設電梯。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在電梯完工開始使用後,居民高興的表示,現在終於不用辛苦爬樓梯,大採購也無需費力搬運,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使用輪椅外出看病更是方便。
 
像文山靜苑公寓這樣的老建物增設電梯,目前北市都市更新處已經補助7件完工個案。辦理條件是屋齡20年以上、6樓以下無電梯公寓申請補助。政策推出至今,已有32件申請案、10件核准補助施工中。
 
為延續政策美意,今年度已公告「臺北市協助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自109年1月31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止受理申請,每棟建築物補助增設一座電梯,包括設計及施工費最高可補助新臺幣220萬元(總工程經費50%為上限),如果電梯規格符合本市通用設計規範,還可提高上限至33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