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

對GDP成長表樂觀 管中閔:今年保1%、明年超過3.15%

#多空 #景氣 #經濟成長 #主計處 #GDP #馬英九 #台股 #金管會

王鼎鈞/綜合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今(19)日樂觀表示,今年的GDP成長不會跌破1%,並認為主計總處對於明年的預測太低估且悲觀,「明年一定會高於3.15%。」

行政院主計處於11月23日預測今、明年GDP成長為1.13%及3.15%。

中研院昨日公布今年GDP只有0.93%,但明年將有好的開始,緩步復甦,「U形」回升到全年成長3.05%。

據經建會17日公布的「目標」,2013年GDP成長設定在3.8%。

管中閔今日受訪表示,主計總處對於明年的預估相對保守,可能是因為先前已多次調降,所以現在較為謹慎,強調明年的表現會更好,將可高於3.15%。他說,「3.15%到3.8%是我們努力方向。」

對於馬英九總統日前所提,明年景氣復甦將是「U型,轉一點彎」,管中閔也認為,這次不會是快速的「V型」復甦,雖然是「U型」復甦,但可視政府的實施政策多或少,讓U型的底部為寬或窄。

管中閔重申,要真正解決台灣經濟問題,要從結構面調整,不論是從產業本身或出口,都需要做根本的改變。

此外,有關提振台股動能方案,管中閔表示,金管會已報告初步想法,也請金管會研究如何增加股市的商品、長期增加股市資金之規劃等,預計明後天會再和金管會進行討論,希望下週三有機會向行政院長陳冲簡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