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央行宣佈重貼現率維持1.875%不變 連續6季按兵不動

#政策 #重貼現率 #貨幣政策 #央行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央行19日召開今年度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會後宣佈,重貼現率維持1.875%不變,是自2011年9月理監事會以來,連續6季重貼現率維持不動。

央行理監事會為明年第1季貨幣政策定調,由於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GDP)1.13%,明年上升至3.15%,金融圈預期今年第4季央行利率政策將維持現狀。

包括花旗、渣打、星展及澳盛銀行等外商銀行都指出,央行將會維持重貼現率1.875%,果然央行理監事會議後,宣佈利率不變。

根據外商銀行的看法,渣打銀行認為,台灣經濟出現回溫跡象,預期明年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1.8%,央行是否升息,將會看明年第1季的經濟成長情形來決定,預估隨著明年經濟復甦,央行明年底前調升重貼現率的可能性較大。

澳盛銀行認為,因為美國持續量化寬鬆政策,央行的貨幣政策會更謹慎,目前通膨偏低,所以維持利率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