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2

台南志開國小裁併校? 虛驚一場

#地方 #教育 #生態園區 #國小 #併校 #志開國小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外傳台南市志開國小將併入新興國小或大同國小,引發地方震驚,市議員林美燕19日特邀教育局講清楚說明白。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林義順表示,志開國小沒有裁撤或併校政策,請大家放心。
 
 
市議員林美燕表示,南區志開國小歷史悠久,民國23年即設立,早期是航校,民國37以後則改為空軍子弟學校,招募鄰近轄區的學生就讀,民國56年為了紀念空軍英雄周志開,才改為志開國小。該校受到少子化及水交社眷村重劃影響,僅存7校140多位學生,因屬自由學區,不少居住在安南區、永康區、仁德區及安平區的學生都跨區就讀。
 
林美燕說,志開國小雖是小校,面積卻廣達1.8公頃,校內有座蝴蝶園,還有生態園區,是一所頗具特色小而美的學校,尤其近來市府耗費6千多萬元加強校內軟硬體設施,包括2千多萬元的風雨球場即將在明年2月完工啟用,現在卻傳出教育局派出督學到學校評估將該校併入東區的大同國小或南區的新興國小,引起地方一陣虛驚,大家無法接受市府悶聲不響,一下子就要將該校裁併的決策。
 
協宅里長張英、明德里長陳瑞華、大成里長朱明湖及南區里長聯誼會長薛添福、及台南大學副教授喻麗華等人表示,志開國小的歷史人文與地方息息相關,他們無法接受該校遭裁撤或併校。他們強調該校旁邊的水交社重劃區已有3個案場正在興建住宅,未來完工後至少有200多戶住家將進駐,絕對會增加志開國小的學生量。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林義順則澄清外界傳言,表示志開國小沒有裁撤或併校政策,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