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9

販賣部開張 新興社區拚經濟

#地方 #大堀販賣部 #新興社區 #六堡社區 #帆船 #生態園區 #廢棄物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屏東市新興社區擁有5個大堀,近年來積極發展成生態園區,去年底用廢棄物搭建一艘帆船打造新的觀光景點,吸引遊客到社區小旅行,上星期成立「大堀販賣部」,轉型為經濟型社區,未來將販售「六堡社區」伴手禮。

屏東市新興社區轉型為經濟型社區,成立大堀販賣部,未來將販賣六堡伴手禮。(記者蕭雅娟/攝影)

新興社區五堀園區有埔尾堀生態池、牛井堀環湖步道、三角堀社區活動中心、馬槽堀賞蓮步道、大肚堀賞蓮平台等五大堀,占地約4.5公頃。

牛井堀以百隻廢棄電線桿做成環湖木柵道後,去年底再度造景,社區居民花了20多天,將廢棄帆船重新除鏽、上漆掛上帆布,放置在牛井堀中,打造新觀光景點。

新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長說,每年約有30團大陸團到社區遊玩,上個月就有4團到社區觀摩,近日社區轉型為經濟型社區,「大堀販賣部」在上星期開幕,先行販賣香腸、茶葉蛋、飲品等食物,讓外來觀光客及當地居民更方便。

社區居民許枝田說,這裡環境好,還有投幣式卡拉OK,他有空就來唱歌,步道及帆船在夜晚亮起LED燈,別有一番風味,周末都吸引遊客來玩攝影。

黃文長表示,以新興社區為主,結合玉成、公館、龍華、大湖、頂柳等社區發展協會,組成「六堡社區聯盟」,串成一條綠廊,提供田園一日遊。未來大堀販賣部將擴大販售龍華社區九層塔香皂,頂柳牛蒡、紅豆等在地農產品及伴手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