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5

央行周四開理監事會 利率估不動

#政策 #彭淮南 #重貼現率 #央行 #房價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今年首季理監事會議將於周四(28日)登場,在美國、日本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前提下,市場預料,央行將連續第七季維持貼放利率不變,包括房市管制措施及新台幣動向,都是央行理監事會議備受關注的重點。

今日中央銀行宣布將連續第7既維持貼放利率不變,包括房市管制措施及新台幣動向,都是央行關注焦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為維護經濟成長動能,自前年9月以來,央行一直將重貼現率維持在1.875%的低水準;銀行主管分析,在美國、日本等國家維持寬鬆貨幣下,央行不會貿然調整利率,包括巴克萊、澳盛銀等外銀,也認為央行這次不會調動利率。

另外,對於國內建商積極推出329檔期促銷活動,市場擔心再度引發房價炒作風氣。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赴立法院報告時宣示,央行房市管制措施非常合理,目前沒有退場打算,至於是否考慮「加碼」,他回應「若有進一步措施,會在28日的理監事會議討論」,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對建商提出央行打炒房力道過重的論調,彭淮南表示,央行對投資客採取的管制措施相當溫和,鄰近香港、新加坡和大陸限貸三至五成,台灣最高還可貸到六成。

另外,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走馬上任,並誓言兩年內要達到2%的通膨目標,寬鬆貨幣政策為必要手段,此舉也將對鄰近的韓元、新台幣匯率造成衝擊。

歐債危機因賽普勒斯紓困案浮上檯面,再度獲關注,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有助國際美元上漲,亞洲貨幣承壓。匯銀主管認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後市趨貶,不排除3月底就會貶破30元大關。

匯銀主管說,韓國與日本在出口產業上相當競爭,若韓元跟著日圓貶,與韓國有貿易競爭關係的台灣,不會讓新台幣獨強,央行將緊盯韓元動態,隨時進場調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