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活化歷史建築 「鹿港味」市集暖身

#地方 #歷史建築 #宿舍群 #活化 #鹿港味 #文創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與大葉大學策畫「鹿港味」文創市集,為和興派出所宿舍群活化暖身,今年將有20場文創市集、輕旅行、影展活動;和興派出所在清代是鹿港鹽館,未來將發展成青創基地。

昨連續假期,鹿港遊客大增,天后宮及商圈擠滿人潮,和興派出所旁舉辦的「鹿港味」文創市集,包括鹿港在地獅頭、春仔花、農特產等,吸引不少遊客佇足。

和興派出所在清代是鹿港鹽館,未來將把宿舍群發展成青創基地。 記者林宛諭/攝影和興派出所在清代是鹿港鹽館,未來將把宿舍群發展成青創基地。 記者林宛諭/攝影

歷史建築和興派出所是清代鹽館官署,同治7年(1868年)在台設鹽務總局,光緒11年劉明傳在鹿港設鹿港總館,負責中部地區鹽務,日治時期鹽務開放民營後才改為派出所。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副教授陳怡君表示,和興派出所後方的宿舍群將整修活化,宿舍旁還有著名的鹿港八景之一「甕牆」,透過鹿港味青創基地入厝活化計畫,今年將有文創市集和輕旅行各4場,並有鹿港相關電影影展等活動。

彰化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和興派出所後方原已荒廢的宿舍群共有5幢,已爭取文資局3500萬元整修,目前進行規劃設計,最快希望明年中能整修完成,未來成為鹿港青創基地。

和興派出所後方的宿舍群旁,就是辜顯榮的老宅,現為「民俗文物館 」,辜顯榮從清代到日治時期在鹿港開拓全台規模最大的鹽田,辜家洋樓極為氣派,和興派出所與宿舍群、民俗文物館已成鹿港極具代表性的歷史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