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老港區新意象 警局廢墟變展場

#地方 #基隆 #文創 #基隆市政府 #活化 #基隆市都發處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現場介入、港區邊緣,策一種時空過渡的可能」再生策展,前天舉行閉幕式,主辦展覽的基隆市政府表示,市內有很多陳年建築,此次引進藝術及設計能量後,讓老港都煥然一新,希望未來藉此展覽,可以吸引更多藝術家進駐,活化基隆市閒置的建築空間。

警二分局廳舍注入藝術及設計能量,成為眾人休憩觀賞的景點。(曾百村翻攝)

此次策展的執行場地,選由基隆警察局第二分局舊址為基地,二分局目前已閒置多年後,從外型看起來就像是廢墟般,不少民眾還會故意繞路閃躲。經由藝術家及設計師共同攜手合作,以植物共生、文本建構、藝術導入等手法襯托舊警局場域,讓原本冰冷的建築重獲新生。

市府都市發展處指出,展覽前期先由「市府東岸快樂實驗室計畫」小組針對街區資源做調查,選定可轉型的舊廳舍後,透過藝術家對空間不同視野的再詮釋,帶領市民走入過去封閉且不易親近的空間進行另類體驗,發掘舊空間中潛藏的故事與價值,並重新思考空間未來新的可能性。

都發處透露,其實原本的舊廳舍內,空氣中都瀰漫著潮濕的氣息,幽暗的長廊上盡是四處低落的雨水、破損的頂棚及斑駁的牆面,但經過巧思設計後,反而凸顯歷史對於建築的印記,最後成為在地植物攀附、生機盎然的策展空間,成為眾多民眾的參觀的好去處。

都發處表示,目前市府積極重新塑造基隆國際海港城市意象,急需青年人口回流、吸引創意人才,未來將舉辦更多類似展覽,吸引更多民間專家到基隆,以創新的手法共同創造、改變基隆,帶動城市新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