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7

多處機關變蚊子館 「快活化!」

#地方 #租售 #蚊子館 #文創 #活化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縣市合併後,原高雄縣、市政府因機關整併,空出許多建築未充分運用,形同蚊子館,議員周玲妏昨天列舉多處公有閒置空間,促市府成立平台,讓各機關或民間活化運用;其中地段很好的舊市議會,文化局已找到活化的曙光,將與國有財產署合作推動。

周玲妏說,各局處閒置不用空間每年還要編列管理、水電等費用,而且不少閒置空間位在市區黃金地段,像舊市議會、舊市立圖書館都在前金區的住商鼎盛區,未充分利用十分可惜,舊議會到了晚上陰陰暗暗,從捷運站出來,附近居民大多不像從前一樣會從議會前廣場穿過。

另外,原高雄選委會建築就在駁二藝術特區和鐵道文化園區旁,可配合文創,但現在被都發局當檔案室。她不可置信地說,「福德市場空了很多年,勞工局在中正四路大樓有兩層樓要招租,卻只貼出租告示,不像民間上網招租,誰會去租那兩層大樓?」

而在鳳山的原高雄縣長公館一度要做育兒資源中心或托嬰中心使用,但因空間與設備不符社福用途,閒置了3、4年,現在大門深鎖,成為最大的蚊子館。

周玲妏建議市府應設跨局處平台,把各局處管理的閒置空間資料彙整到平台上,讓民眾或有興趣的公司行號、要創業的青年、想做文創的人租用,或交由里辦公室利用,如福德市場二樓由正言里當活動中心,每天都有課程讓里民選擇,對市府、對當地居民是雙贏。

副市長許立明表示,將要求各局處整理轄管未用的資產,提出運用計畫,建構開放式平台彙整這些資料。舊議會建築文化局已與國有財產署議定合作方向,保留具有地方自治意義的議事廳,其他空間將交由民間經營。

文化局長史哲說,舊議會土地有5分之4歸國有財產署,5分之1是市有,地上物是市屬,目前雙方對活化案都很有興趣,文化局會送計畫給國有財產署,接下來就是提請都委會將土地分區使用由行政區變為商業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