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秋紅谷招商 朝向延租期、調租金

#秋紅谷 #七期 #流標 #招標 #蚊子館 #商圈 #地方 #租售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七期熱門打卡地標「秋紅谷」附屬設施招商一再流標,閒置已2年,遭市議員批「高級蚊子館」,位在台中地王旁卻乏人問津,每年至少損失430萬租金收入。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業者反映營業面積小、標租年限太短,已檢討加強誘因,最快12月再次公告招商。

 

市議員林祈烽表示, 秋紅谷附屬設施標租案從今年7月就公告,但相繼流標,他認為秋紅谷曾是前市長胡志強主政的亮點公園,承租的餐廳不再續約,也沒人願接手經營,閒置兩年多,早該調整標租條件,不能讓市庫「金雞母」,反成七期「黃金蚊子館」。

台中秋紅谷位在七期黃金地段,是打卡熱門景點,但附屬建物已閒置兩年。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台中秋紅谷位在七期黃金地段,是打卡熱門景點,但附屬建物已閒置兩年。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經發局兩度舉辦「秋紅谷附屬設施」招商標租,包括便利超商、麥當勞、鼎王集團、萊爾富、古典玫瑰園及大買家等多家業者都到場了解,但市府投標租賃使用年限僅5年,投標金額不得低於公告月租金18萬元,結果一再流標。

 

張峯源表示,秋紅谷附屬建物標租案在今年7月5日、9月5日公告招商都流標;9月19日再次召開招商說明會,吸引知名連鎖餐飲參與,但部分業者反映標租年限5年太短,不利廠商回收投資成本,也有業者反映商業機能不足,實際營業面積不大等問題,造成卻步。

 

市府已著手修改招商機制與內容,會朝委託經營方式規畫,租期從5年拉長到9年11個月,以實際營業面積重新計算租金,創造更有利的招商誘因,預計最快12月可再次公告,希望招商成功,提升當地生活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