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

屏東香蕉銷日 今年拚2千噸

#地方 #香蕉 #外銷 #出口
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屏東報導
 
屏東是台灣香蕉最大產區,近20年來台灣香蕉外銷日本的數量與金額,在其他國家競爭下逐年下降。屏東縣政府積極協助蕉農,取得歐盟認證(GlobalG.A.P.),讓屏東香蕉今年外銷出口日本的訂單,可望達2000公噸,再創歷史新高。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政府於106年成立台屏農公司,協助屏東農民行銷農產品到全球市場,同時與GlobalG.A.P.輔導團隊合作,協助蕉農取得日本市場要求的國際標準認證,外銷量逐年翻倍成長,年出口量由107年的524公噸成長到去年1166公噸,年出口值也從2239萬元攀升到5131萬元,對蕉農的收入也有一定的助益。
 
屏東香蕉今年外銷出口日本的訂單,可望達2000公噸,再創歷史新高。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近來香蕉價跌,農委會將收購次級品穩定蕉價,但產地價格高於收購監控價不少,受到質疑。(本報資料照片)
 
屏東香蕉的種植面積超過4000公頃,但隨著菲律賓、厄瓜多及其他東南亞香蕉輸出日本,具有價格競爭優勢,漸漸取代台灣香蕉的出口量。該計畫朝向農業智慧轉型,擁有外銷日本的高品質,增加出口量為目標,預計今年台灣香蕉輸出日本能達到2000公噸,鼓勵蕉農轉型智慧農場,打造精準農業打入日本高端水果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