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

生吐司大戰 全聯PK家樂福

#家樂福 #新奇 #烘焙 #生吐司 #超市 #全聯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今年烘焙界掀起一股「生吐司」風潮,而這股風潮也吹進量販超市通路。超市龍頭全聯5月首度推出自有品牌「READ BREAD生吐司」,迄今一個半月已賣出超過25萬包;量販龍頭家樂福也在7月開賣「家樂福自製生吐司」,首波僅在20家量販店販售,每店、每日限量10條,每天開賣就搶購一空。
 
全聯表示,生吐司風潮從日本吹進台灣,瞄準這股商機,全聯力邀日本烘焙達人中山洋平獨家合作開發,首度推出「READ BREAD生吐司」,主打高含水量、無添加人工色素及防腐劑,就連吐司邊都很Q軟,且強調免預約、免排隊,在住家巷口就吃得到。
 
全聯自有品牌「READ BREAD生吐司」,5月中開賣迄今已賣出超過25萬包。圖/業者提供
全聯自有品牌「READ BREAD生吐司」,5月中開賣迄今已賣出超過25萬包。圖/業者提供
 
據全聯介紹,該款「READ BREAD生吐司」使用日本優質麵粉與歐洲頂級純淨鮮奶油,經過兩次發酵、熟成、低溫烤焙而成。一包四入售價69元,高於一般吐司的單價,但5月21日開賣迄今已賣出超過25萬包,單一品項銷售金額超過1,700萬元。
 
全聯指出,旗下麵包自有品牌READ BREAD於2017年成立,目前共17個吐司品項,售價從29元到69元,主打平價、多樣,2019年熱銷前三名分別是白吐司、鮮奶吐司、麥香吐司,光是三樣就賣出超過920萬條,今年再加入全新生吐司搶市。
 
家樂福表示,「生吐司」的由來源自日本人使用的漢字「生」,指的是「天然感、無添加」,今年7月1日開賣「家樂福自製生吐司」,不僅請到2018年世界麵包大師得主王鵬傑指導,並使用日本烘焙職人愛用的日本日清製粉的高筋麵粉山茶花,做出來的生吐司口感鬆軟有彈性,連吐司邊也不會乾。
 
家樂福說,由於該款生吐司主打全天然無添加,製作工序繁複,首波僅開放北中南指定20家量販分店,每店、每日限量十條,一條售價75元。據悉,目前每天一開賣就搶購一空,預計8月後再評估擴大販售的可能性。家樂福表示,今年邀請王鵬傑師傅進駐指導,從原料到技法各方面升級,統計1~6月家樂福吐司已銷出8萬多條,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近一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