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防郵局哭哭 紙本擬單雙號分流

#三倍券 #政策 #中華郵政 #蘇貞昌 #數位 #預購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張理國/台北報導
 
面對三倍券紙本搶手,估將湧入千萬人購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拍板,7月15日指定中華郵政代售,以「身分證單雙號」分流,且幫人代領,包含自己在內,最多不得超過5份。
 
據經濟部統計,目前透過超商預購及數位綁定的人數並不多,截至5日止僅約600多萬餘人,全台有2300萬人口,數字顯示並沒有很多人預購。
 
面對紙本三倍券搶手,估將湧入千萬人購買。(張鎧乙攝)
 
至於紙本券搶手,預約破8成,是否還要加印?政院表示,若每天平均紙本券預約增加百萬人次,多增加4天預購期,可能會達1200萬人次預約,「有可能會加印」,但要看紙本券的預約人次變化,才能做為加印多少紙本券的評估。
 
蘇揆昨聽取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祕書長李孟諺報告三倍券預購最新狀況,基於替郵局換購分流,防止排隊亂象上演,做上述裁示。而中華郵政也嚴陣以待,預計動員1.3萬名人力投入窗口,還規畫7月18日、25日兩個周末,全台1299個郵局延長加班營業。
 
中華郵政指出,若民眾備妥健保卡、1000元現金,確定可在2分鐘內領取完成,信封內會有500元4張、200元5張,民眾可透過信封孔洞確認張數;至於幫忙代領的數量,連同自己在內最多不超過5份。
 
另為推廣數位綁定,中華郵政推VISA金融卡、郵政晶片金融卡綁定,前9萬名累計消費超過3000元民眾,加碼回饋300元;日前又擴大加碼,在7月14日前首次申辦VISA金融卡或將舊卡換新卡,可享首刷禮5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