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美航空母艦南海演習 陸艦旁觀

#地方 #美國 #大陸中國 #軍艦 #航空母艦 #南海 #演習
聯合報國際組/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兩艘航空母艦四日開始在南海進行演習,參演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指揮官柯克六日告訴路透,大陸軍艦出現在美軍演習地點附近,目睹演習過程。
 
大陸海軍一日起在爭議海域南海西沙群島附近展開五天演習。美軍也不甘示弱,出動尼米茲號和隸屬第七艦隊的航艦雷根號兩個航艦打擊群,於四日美國國慶日當天在南海展開軍機起降演習。
 
美航空母艦南海演習,陸艦旁觀。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美國海軍巡洋艦安提坦號。 圖/美國海軍提供
 
柯克六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對方(中國海軍)看到我們,我們也看到他們。」他說,雙方接觸並未發生任何意外,「我們預期彼此互動一定會保持專業和安全。我們演習的海域交通相當繁忙,有許多各類船隻經過」。
 
美國這次南海軍演出動的兩艘排水量十萬公噸航艦,各可載運約九十架戰機,兩個航艦打擊群的艦隊合計共有約一萬兩千名官兵。
 
美國國防部四日宣布軍演消息時表示,美方將「捍衛所有國家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從事飛行、航行和作業的權利」,動員規模則象徵美國的決心。
 
美國海軍過去也曾在南海以聯合航艦軍演展示武力,但今年演習適逢美中關係格外緊繃。美國對大陸處理新冠病毒疫情的做法多所批評,並指責大陸趁各國忙於應付疫情之際,加強在南海和其他地區聲索主權。
 
大陸外交部則表示,美國刻意派遣軍艦到南海秀肌肉,是試圖在區域各國間挑撥離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