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

遼寧艦直穿台海 我軍方全程監偵

#中共 #航空母艦 #台灣海峽 #南海 #北京 #地方

記者程嘉文、林河名/台北報導

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與其護航編隊,由青島南下進行跨區訓練,前天深夜進入台灣海峽,昨天晚間駛離我方防空識別區,進入南海,過程中並無進行艦載機起降等異常動作。不過總統府表示,作為區域一員,北京當局近來「持續對區域安全穩定與兩岸關係造成衝擊傷害的行為,不是有責任感的做法」,國際社會也不樂見。

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昨天再度通過台灣海峽。 (圖/取自環球網)

國防部昨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遼寧號航艦編隊沿海峽中線以西,持續向西南航行,於晚間廿一時駛離我方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並指出,遼寧號編隊航行通過海峽時,全程並無異常活動,國軍維持全程監偵應處,請國人放心。官員透露,這次遼寧艦編隊南下,基本上以快速通過海峽,並沒有進行艦載機起降等動作,算得上相當節制。

官員也指出,去年七月遼寧艦南下,是為參加香港回歸廿周年。由於是公關任務,因此來回都直穿海峽,沒有其他「枝節」。再前一次冬季跨區訓練,是二〇一六年底南下,當時由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帶隊,去程刻意出宮古海峽,航至台灣東部,再南下轉巴士海峽進入南海;返程是二〇一七年初,則直接走台灣海峽北上。

官員表示,今年農曆春節時間較晚,預期遼寧艦編隊在南方水域可以逗留較長時間,返程時也可能走巴士海峽,繞經台灣東方水域,再由宮古海峽穿回島鏈進入東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