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2

遼寧艦訪港 民眾樂喊:不枉此行

#航空母艦 #遼寧號 #香港 #寰宇

楊家鑫/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近日訪問香港,昨(8)日起開放給持票香港市民登艦參觀,這是遼寧號首度開放給民眾登艦。昨日一早便吸引大批港人前往參觀。爭相拍照的民眾還一度把接駁船船身壓到傾斜,民眾紛紛盛讚「大開眼界、不枉此行」。

參加香港回歸暨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慶祝活動的遼寧艦航母編隊,8日舉行艦艇開放活動,香港市民冒雨登上遼寧艦參觀(圖/中新社)

香港明報報導,大陸遼寧號航母編隊7日抵達香港,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並於8、9日開放給2千名香港市民登艦參觀。參觀者上船前需接受安檢,但容許參觀的市民在甲板上指定範圍用手機拍照。報導稱,當天上午還未到開放時間,現場便已有滿滿排隊人潮。參觀民眾要從中環10號碼頭搭乘接駁船至遼寧艦。

當接駁船接近遼寧艦時,大批民眾跑到船頭爭相拍攝,大陸海軍官兵不停勸阻不要集中站到一邊,以免接駁船傾斜,產生危險,但民眾多未理會。香港商業電台報導稱,還有台灣遊客專程到香港參觀遼寧艦。但因只准許香港永久居民登艦參觀,報導並未說明相關台灣遊客是否有香港居民身分,或只是遠眺遼寧艦。

報導稱,遼寧艦甲板上展示8架殲15戰機,另有直18J預警直升機、直9C搜救直升機等,武器設備皆有解說員,亦有海軍在甲板上維持秩序。獲登遼寧艦參觀的香港市民顯得非常雀躍,在容許參觀的範圍內不停拍照。

香港東網報導,登艦參觀的方先生表示,首次看到航母編隊到港感到很開心,看到先進武器覺得「大開眼界、不枉此行」。16歲的軍事迷戴同學說,印象最深刻是看到7架殲15戰機整齊地排列在甲板上,相當雄偉壯觀!她還花了1千多港元購買水壺及帽子等紀念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