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849

房價「失速列車」下跌中 七都70區淪陷

#多空 #中古 #成屋 #實價登錄 #房價 #買房 #下跌 #七都 #台南 #通膨 #實質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經通膨調整後的「實質房價」,七都已有70區下跌,當中更有16區跌幅超過10%。根據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21日最新查價,經過通膨調整後,七都房價下跌3.25%,並由中南部行政區領跌。
 
該數據統計六都與新竹縣市的2樓以上,50坪內不分屋齡的住宅成屋均價,比較區間為2022年8至10月,與去年11月以後至2023年2月21日已揭露的實價登錄數據。以七都不分區觀察,共有70區下跌,其中跌幅超過10%的區域共計16區。
 
台南房價由過去兩年「領漲六都」,今年淪為領跌區。圖/翻攝自GoogleMaps
台南海安路。圖/翻攝自GoogleMaps
 
跌幅前5名分別是,高雄大社區、新北瑞芳、高雄苓雅、桃園大園、台中大甲,分別下跌24.08%、19.07%、18.88%、14.36%與14.2%;跌幅第6至10名則是,台南南區跌幅13.91%、高雄新興下跌13.83%、新北萬里13.48%、高雄前鎮13.46%、高雄楠梓12.19%。
 
七都前20大跌幅區。圖/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提供
七都前20大跌幅區。圖/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提供
 
此外,跌幅逾10%的區域,還包括台南中西區、台中大里、台北士林、台南東區、台中西區與台南新營。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林涵瑜表示,這二年疫情、原物料波動、升息、通膨甚至戰爭,讓台灣許多產業出現一波榮景,只是要留意,不動產相對其他產業,景氣周期較長期,一般「急漲緩跌」,一旦進入衰退需要幾年的時間。
 
林涵瑜分析,這波漲勢多是落在中南部,建議中南部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留意中古屋,因屋主取得成本較低,有機會買到實惠的價格。她強調,不動產在任何「和平年代」都是奢侈品,想靠政府打炒房、輕鬆購屋是不切實際的想法,建議要多看多聽,謹慎評量財務,才能成為健全的有殼一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