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7

難甩通膨巨獸?專家建議「1族群」要勇敢買房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家 #買房抗通膨 #通貨膨脹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全球面臨通貨膨脹壓力,使得各國央行紛紛調升利率抑制,台灣央行3月時也隨Fed升息1碼。面對通膨來襲,房產專家認為,民眾現階段若有居住需求,加上條件具備,更應該勇敢買房抗通膨。
 
房產專家、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表示,在通膨當下,買房成了最普遍的抗通膨利器。雖然自己對於炒房持反對態度,但贊成「沒有好投資管道」的「中產階級」,利用「槓桿」來「長期投資」房產,因為沒有其他的資產具有這樣的「槓桿」效益。

 

胡偉良表示,在通膨當下,買房成了最普遍的抗通膨利器。圖/pixabay
投資、股票、買房、理財。圖/pixabay

 

至於目前收入還在平均水平下或在一般中小企業、新創企業就業的普通人,則建議仍宜以「租房」為主,因為買房會帶來太大的現金流壓力,所以若收入不夠或不穩定,買房反而會讓自己生活的痛苦。「買房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讓生活變得更好,所以要帶著初衷去買房,別讓房子成為了生活的累贅」。
 
胡偉良認為,若條件夠也有需求,就應該勇敢買房,房產除了供居住之外,還有抗通膨的效益,因此他提醒,還沒房的要懂得利用政府此一「打炒房」的好時機勤看房,伺機買進能隔音減噪、耐震能力較佳、具備無障礙順平設計、具備智能、智慧設備的「好宅」。
 
胡偉良也說,雖然現在的房價,相較通膨前稍微貴了一些,但因為房子的建築規格也比從前更高,因此更適合擁有和居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