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樹菊嬤廟中靜養 不忘籌備基金助人看病

#地方 #陳樹菊 #賣菜 #退休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決定退休,不再賣菜,但「賺台東人的錢,當然要回饋台東人」,從小立下的助人願望不會停歇。她正與台東友人籌備兩個急難救助基金,要繼續關懷台東鄉親,幫助沒錢看病的人。

六十八歲的陳樹菊,已在台東市中央市場買菜五十五年。生活儉樸的她不只用賣菜賺來的錢照顧家人,還拿出積蓄回饋小學母校蓋圖書館、成立仁愛基金並幫助其他社福團體。種種善行讓她成為不平凡的菜販,曾獲富比士亞洲慈善英雄、時代雜誌年度「英雄」百大人物 、菲律賓麥格塞塞獎等殊榮肯定。

陳樹菊(中)行動略為不便,廟宇志工陪同她外出看病。 記者徐白櫻/攝影陳樹菊(中)行動略為不便,廟宇志工陪同她外出看病。 記者徐白櫻/攝影

今年農曆年前陳樹菊病倒,住院動手術,出院後決定退休把菜攤交給姪子接手,上周隻身到高雄廟宇掛單靜養。陳樹菊的愛心讓人敬佩,醫師看病前會「預約」看完病和她拍照留念,很多信眾在宮廟內看見她也是驚喜萬分。

宮廟志工說,陳樹菊阿嬤非常親切,信眾要求合照來者不拒。她跟其他人一起吃飯、睡通舖、讀經,相處零距離,跟自家阿嬤沒兩樣。

陳樹菊生活簡樸,吃住跟其他信眾一樣,有什麼吃什麼,不過還是習慣吃飯配豆腐乳。在高雄休養的消息曝光後,她很擔心影響宮廟清靜,不希望帶給他人困擾。

「目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關心!」樹菊阿嬤說,病倒消息傳開後,很多人寫信加油打氣,無法一一言謝,昨天藉受訪機會向大家道謝;自身茹素,很喜歡高雄環境,希望退休後專心修行。

陳樹菊說,早年媽媽與弟弟因為沒錢看病而往生,所以助人是她從小的願望。退休後比較沒壓力,以後準備高雄、台東兩地跑,不會放下助人的志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