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

巴菲特依然只領10萬美元 接班人年薪是他的180倍

#寰宇 #巴菲特 #波克夏公司 #薪資 #股神

經濟日報 記者黃嘉洵/綜合報導

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14日首次公布兩位副董事長亞伯(Greg Abel)和詹恩(Ajit Jain)薪酬細節,被視為股神巴菲特接班者的這兩人,去年1月剛接大位,公司對他們的獎勵毫不手軟,各給予1,800萬美元年薪。巴菲特則數十年如一日,一年實質上只領了象徵性的10萬美元。

路透報導,現年88歲的巴菲特過去25年多來年薪始終為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美元),在全美執行長排行中敬陪末座。但巴菲特持有波克夏16.5%股權,富比世雜誌(Forbes)估計他的身價高達844億美元。巴菲特高齡95歲的事業夥伴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底薪同樣為10萬美元,他主掌大部分資金分配。

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 路透

波克夏申報文件顯示,巴菲特去年總薪酬約38.9萬美元,為波克夏旗下三分之二總員工薪資中位數58,691美元的6.63倍,但其中包含個人及住家保全費用28.9萬美元,巴菲特實領年薪僅10萬美元。

但兩位新任董事長的薪酬就很可觀了。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亞伯及詹恩去年薪酬為1,600萬美元底薪加上200萬美元獎金,因此各領取1,800萬美元,代表巴菲特願意比照其他上市企業的支薪水準,但未給予股票選擇權。巴菲特上月受CNBC訪問時表示,兩位副董事長表現格外優異。

56歲的亞伯負責非保險業務,掌管聖大菲鐵路公司(BNSF)、飛機零組件製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內褲品牌Fruit of the Loom、慢跑鞋品牌Brooks及波克夏能源。亞伯持還保留波克夏能源執行董事長職務,並持有該公司1%表決權股權。

67歲的詹恩主掌波克夏保險業務,包括旗下汽車保險公司Geico及通用再保公司(General Re)。詹恩持有波克夏1.23億美元股票,亞伯則擁有200萬美元股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