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美富豪愛布施 以回饋社會為榮

#政策 #理財 #祖克伯 #美富豪 #布施

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喜獲愛女的祖克伯承諾在有生之年,捐出絕大多數的臉書持股,其實美國許多富豪皆以回饋社會為榮。

許多美國富豪皆以回饋社會為榮。(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長年在美國富豪榜名列前茅的蓋茲與巴菲特這對忘年之交,向來列名最慷慨的巨富之林。蓋茲與其妻米蘭達成立的同名基金會,1994年設立自去年底為止,20年來已投入逾440億美元,為美國弱勢團體與開發中國家提供教育和醫療救助。

巴菲特則在2006年捐出價值約307億美元的自家旗艦企業波克夏.海瑟威股票,透過蓋茲伉儷的基金會行善。蓋茲和巴菲特在2010年6月還發起「贈與誓言」(Giving Pledge)募款活動,他們有感於慈善捐款縮水,因此出面邀集同樣樂善好施的富豪聚會,承諾在其生前或往生後,捐出泰半財富行善。

當時祖克伯成為第一批加入「贈與誓言」的億萬富豪,並表示「人們直到事業後期才回饋社會,但是,有這麼多事情需要做,為何還要等待?」而他宣布奉獻大半財產後,巴菲特以聲明盛讚祖克伯伉儷「以激勵人心的承諾打破窠臼,此等智慧、熱情和資源的結合,將改變數百萬人的人生,我代表未來世代孩子們向他們致謝。」

蓋茲也在臉書po文表示,聽到祖克伯慷慨回饋的堅定信念,他的第一個反應是「哇!你們今日樹立的典範,將會啟發吾人與全世界。」其他富豪級善人還包括谷歌公司創辦人布林和佩吉,布林去年捐出3.83億美元給他和前妻共同成立的慈善基金會,以支持舊金山灣區消滅貧窮。

佩吉以其父為名成立的基金會資產已突破10億美元,佩吉去年慨捐1500萬美元協助西非對抗伊波拉病毒。俄羅斯「數位天空科技」(DST)創辦人米爾納,曾因慧眼投資臉書等網路公司致富,他每年舉辦「突破獎」,得獎科學家可獲頒300萬美元獎金。

他今年稍早曾表示,將砸下1億美元在太空尋找智慧生命。極限運動穿戴式攝影機GoPro創辦人伍德曼夫婦去年承諾,捐贈5億美元給矽谷社區基金會;音樂分享軟體Napster創辦人派克也挹注他的基金會6億美元,致力改善公民參與、公共衛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