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6

松菸車輛管制喊卡 里長急跳腳

#商圈 #新仁里 #松山文創園區 #松菸 #車輛管制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新仁里轄內有松山文創園區,每逢假日人潮和車輛湧入,讓居民不堪其擾。新仁里長吳建德曾向交通局建議設置專區,管制里外車輛進入,並發放里民車輛通行證,管制措施原本上月底上路,但交通局近日討論後,認為影響層面大,決定先喊卡。

吳建德說,原希望在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基隆路一段102巷、忠孝東路四段559巷、基隆路一段172巷四條巷口設置管制點,只要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單日逾一萬人次的大型活動,就啟動交通管制,外來車輛不得進入,僅有貼新仁里民識別證的車輛可進出。

交通局原本8月底將實施管制,但近日決定先暫緩。交通局科長張生萬昨表示,一般交通管制都可行,但限制身分的交通管制較特殊,法規雖沒禁止,但邀集相關單位討論後,新仁里轄區內道路和松山高中停車場都屬市府所有,若管制非里民不得進入、使用,會有不公平的問題。另外,里內商業行為可能受影響,里民也不一定願意。

張生萬說,專區案還未做過全里民調,不知道其他里民意見,因此案涉及層面廣,須充分研議,全案仍在評估中。

吳建德昨得知後反駁,停車場等問題都和交通局開會討論過,包括管制牌面設計、通行證誰來做、誰發卡、交管人數、轄區派出所如何協助等配套,6、7月都討論過,通行證也經交通局核可內容、文化局設計,現在卻不做了,不排除帶里民去抗議。

張生萬說,交通局已透過松山高中地下停車場調高假日停車費率並派員指揮,滿場時引導至鄰近停車場等,管制車潮,另透過「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在新仁里內增設22格機車位,規畫繪製標線型人行道,調整紅、黃線。再視改善情形決定是否要做民調、設專區,管制外里車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