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0

松菸小賣所 老建築迸文創活力

#商圈 #松山文創園區 #松菸 #誠品 #誠品生活 #台北文創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松山文創園區因台北文創大樓過於商業化,外界既定印象就是昂貴、沒文化感,但隱身在古蹟區的松菸小賣所,仔細挖寶有小農產品、鉛字印章、竹製餐具,在老建築中販賣文創商品,還能坐下來喝杯咖啡,靜靜品嘗當初製菸工廠的氛圍。

松菸小賣所位於松菸古蹟東向製菸工廠一樓,結合園區服務中心、文創共好平台,復刻歷史記憶區與輕食咖啡休憩區,有70年歷史的梁柱、窗櫺都可見舊時代痕跡。

文創商品陳列在老空間中,新舊交融顯得更有味道,有提倡環保的竹製餐具、也有創意圖樣的飾品、年輕人鮮少見過的活字印刷鉛字、松菸古蹟的紙模型,還有支持在地農業的水果冰棒,有脆梅、柳橙、洛神花等口味,每一口都品嘗得到果肉鮮甜。

松菸小賣所裡不只販售文創商品,還陳列許多製菸工廠的老文物,像以前的記帳大算盤、曾經出產的菸品外殼、當時的記帳單等,可一窺當時歷史。民眾若逛累,還能坐下來品嘗咖啡或輕食,在古蹟中遠離外頭塵囂,暫時放空讓心靈休息一下。

怎麼去

位置:松菸文創園區東向製菸工廠一樓

時間: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