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來客數、消費額 交長兩挑戰

#政策 #交通部 #賀陳旦 #旅客

記者楊文琪

在陸客銳減下,儘管今年前八月各國來台旅客量都成長,整體仍較去年減少20多萬人次,交通部長賀陳旦「期望」今年旅客數可以維持去年的千萬水準,觀光外匯收入則要增加。現今區域旅遊競爭激烈,部長目標深具挑戰。

今年前八月各國來台旅客量都成長,整體仍較去年減少20多萬人次。(好房資料中心)台北故宮 陸客 翠玉白菜 觀光客 觀光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各國都在爭取觀光客,彼此競爭激烈,加上這兩年觀光朝區域性、短天期、低消費發展,在台消費能力位居第二的陸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費198.4美元)銳減,即使新南向國家(平均每人每日消費150美元)來台人數增加,也無法補足陸客流失的人數和消費金額。

陸客來台人數8月起漸有起色,交通部官員與觀光業者都認為陸客來台已趨穩定,不會再繼續萎縮了。但日前賴揆在立法院一席台獨論,讓觀光業者神經再度緊繃,官員與業者都憂心,恐拖累好不容易穩定的陸客人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