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綠能屋頂夯 新北申請件數翻倍

#地方 #綠屋頂 #申請 #住家 #居家 #太陽光電 #綠能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全民瘋種電,新北市推出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只要提供住家或工廠屋頂裝設太陽光電系統,就能輕鬆賣電賺錢。第二期計畫有意參與處所達87處,較上期暴增1倍,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光電系統施作廠商已順利出爐,售電回饋比達10.5%,民眾受益更多,盼加速綠能屋頂拓展速度。
 
產權簡單者意願較高
 
新北市府前年起盤點有意願在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的工廠及住宅,民眾也能自主向市府提出意願書,由市府協助媒合光電系統業者裝設,參與計畫屋主免出資只需提供屋頂,即可獲得租金收益。
 
新北市推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圖為參與的汐止民宅。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新北市推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圖為參與的汐止民宅。(新北市經發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經發局計算,光電系統業者以每度5元賣給台電計算,除有北部15%加成,新北市府也將中央提供給地方政府的綠能屋頂計畫3%直接回饋給廠商,增加投資意願。
 
而提供屋頂民眾或廠房可以獲得售電10%以上回饋金,以30坪大的屋頂計算,每年約可拿到5000元左右的收入,另外太陽光電設施也能有效降低室內溫度,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經發局表示,第一期共募集到43處有意願的民間屋頂,目前已完成施作的有3處,最新一期計畫至今已募集87處,大部分都是產權簡單的公寓或是工廠廠房。
 
放寬業者可自尋場站
 
經發局表示,目前第二期光電業者已經出爐,業者也提供比去年更高的售電回饋比例10.5%,民間屋頂所有者可拿回更高的售電收入,可望提升綠能屋頂拓展速度。
 
經發局綠色產業科長駱思暐表示,第二期業者提出的計畫發電量達4MW(百萬瓦),換算面積約4公頃,為免市府提供的民間場站清冊數量不足,這此也放寬業者可自己尋找場站,讓業者可達到計畫所提的發電量,避免拿不回保證金。
 
駱思暐也提醒,有意提供屋頂施作的民間場站必須是合法建築物,以免發生雖然有意願,卻因為違建問題無法順利完成裝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