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玉山國家公園頒禁令 最高罰3000

#玉山國家公園 #禁令 #新冠肺炎 #毛小孩
中國時報 黃立杰/南投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紛紛走向大自然,玉山國家公園去年遊客量大幅增加,也帶來任意停車、攜帶寵物及亂丟垃圾等問題。
 
玉山國家公園22日公告修正、新增園區內禁止事項,針對違停問題,若屢勸不聽,將予以告發,最高處3000元罰鍰。
 
塔塔加停車場常出現停車亂象,玉管處呼籲民眾不占用大車、親子或身心障礙者車位。圖/玉管處提供
塔塔加停車場常出現停車亂象,玉管處呼籲民眾不占用大車、親子或身心障礙者車位。圖/玉管處提供
 
果皮水果籽須帶下山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因疫情關係遊客量去年即突破75萬人次,卻也出現停車亂象,常見小客車亂停,導致遊覽車找不到車位。玉管處指出,這次特地增訂「禁止占用特定對象專用停車位,或未依指示方式停車影響交通。」規定適用於全園區,希望遊客駕車來玩,不要占用大車、親子或身心障礙者停車位,違者將依《國家公園法》最高開罰3000元。
 
遊客帶來的垃圾、廚餘,也會造成野生動物生態習性改變及影響健康。玉管處指出,即使一般認為會自然腐化的果皮、水果籽等,在高山地區也會因氣溫較低不易腐爛,導致野生動物誤食,請遊客要將垃圾帶下山;少數山友習慣將多餘食物留在山屋,出發點是供後人享用,但可能吸引動物覓食,影響遊客安全,亦不可取。
 
3大核心區毛小孩止步
 
部分民眾也常常忽略,玉山園區內3大核心區域包括生態保護區、史蹟保存區、特別景觀區,是禁止攜帶寵物。玉管處表示,遊憩區、一般管制區或南橫公路沿線可以攜帶寵物,但提醒民眾使用鏈繩或者適當的防護措施,避免寵物跟野生動物發生衝突。
 
玉管處將會同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六大隊加強執法,初期會以柔性勸導為主,但如遊客態度不佳、不聽勸導,將予以開單告發,最高可處3000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