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9

高齡友善城市 屏縣提前啟動

#地方 #高齡化 #銀髮族 #無障礙空間 #總人口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因應高齡社會來臨,屏東縣政府今年起啟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重新檢視縣內無障礙設施、安全空間、老者長照及健康服務等政策,期望營造適合長者居住的友善環境,藉此創造就業機會,搶攻銀髮族商機。

高齡友善城市,屏縣提前啟動(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全國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十一點零八%,屏縣比率更高達十三%,高齡情形居全國第八。
 
縣府團隊警覺人口結構朝向少子化、高齡化邁進,勞動人口負擔將越來越沉重,決定推動高齡友善城市。縣長曹啟鴻表示,硬體、軟體等工程要做長期準備,老人家身體健康獲得妥善照顧,子女就可安心工作。
 
衛生局長李建廷解釋,目前已針對包括萬年溪、大鵬灣等屏東著名景點作友善環境的全面檢視,還規畫幸福村、失智園區、長照園區、老人樂園、老人住宅等相關產業,地點已找好並檢視完畢,就等工程發包、招商,預計兩、三年內就能看到初步成果。
 
曹啟鴻明年將滿六十五歲,有人開玩笑地說,這項政策是為他作準備,他急忙揮手澄清並解釋,實在是屏東擁有得天獨厚氣候及風景,非常適合外縣市甚至是國外高齡者移居Long stay,這需要長期準備,否則將會來不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