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5

樂齡方案啟動 老來有尊嚴

#高齡化 #老人 #友善城市 #無障礙空間 #廁所管理 #挑衝 #黃金歲月住宅 #全齡宅 #租售 #中古 #地方 #政策

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重陽節台中市衛生局啟動高齡友善城市十大行動方案,包括無障礙公共空間及廁所管理、高齡友善公車認證、人行道路平計畫、黃金歲月住宅計畫等。

 衛生局長黃美娜指出,十大行動方案是經台中廿九個行政區、五十九場次、一一八小時「聽在地長輩講」活動,透過六百位長者抒發心聲,整理出長者最關心的生活議題。並於十月一日舉辦年齡友善論壇,進行一千六百人次的票選。(馮惠宜攝)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人都會老,但老要有尊嚴。」宣示將以實際行動表達對高齡者之關注與重視。

衛生局廿三日舉辦「台中市樂齡友善行動導航記者會」,公布將以兩年時間逐步完成長者最關心的樂齡政策;蔡炳坤也表示,未來市府跨局處將共同推動十大行動導航計畫,共建「友善樂齡.幸福台中」。

衛生局長黃美娜指出,十大行動方案是經台中廿九個行政區、五十九場次、一一八小時「聽在地長輩講」活動,透過六百位長者抒發心聲,整理出長者最關心的生活議題。並於十月一日舉辦年齡友善論壇,進行一千六百人次的票選。

十大行動方案包括礙公共空間及廁所管理、高齡友善公車認證、人行道路平計畫、黃金歲月住宅計畫、老人不無聊、不孤獨計畫、新進資深市民訪問計畫、新世代敬老倡議計畫、社區高齡健康與藥事諮詢網絡計畫、促進高齡服務社會與工作計畫、以及樂齡友善資通訊傳播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