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4

高鐵6站房價漲幅 板橋18.2%奪冠

#多空 #高鐵 #漲幅 #交通 #左營 #桃園 #板橋 #新竹 #預售 #快訊 #政策 #地方 #租售 #中古 #商圈 #捷運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自96年通車以來旅客人次逐年增加,今年截至八月為止六大站累積人次為5147萬人,相較去年同期4787萬人次,總流量成長7.52%,顯見西部交通有此利多加持,鼓舞民眾通勤意願,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左營等六大高鐵車站周邊房價漲幅發現,近一年來,六站周邊以板橋漲勢最凌厲,漲幅達18.2%,桃園站拿下亞軍,年增16.2%,新竹站以15.8%排名第三。

高鐵沿線周邊宅漲勢驚人。(圖/好房資料中心)

就高鐵運總流量統計,桃園站較去年同期成長14.86%,為六大站增幅第一名,其次是新竹站,增幅13.60%,業者指出,桃竹兩站近一年房價各有16.2%及15.8%的成長幅度,顯示「軌道加持」,成為房價重要推進器。

對桃、竹兩站,房價漲幅可觀,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站體周邊房價漲幅,除與發展性相關外,區域房價與釋出量也是影響關鍵,房價較低的區域較容易因為基期低而出現高度漲幅。

至於漲幅最大的板橋站,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認為,板橋站隸屬新板特區,未來將成為四鐵共構的政商中心,該區超高建案櫛比鱗次,在建造成本和土地成本不斷向上堆疊之際,房價表現更是居高不下,目前新成屋均價為每坪65萬元左右,相較於鄰近的新埔捷運站或未來的板新捷運站等區,房價高出三成。

今年六大站中,總流量最高的台北站,旅客進出人次達1657萬人次,惟與去年同期流量相較卻僅成長4.37%。

周鶴鳴指出,台北站商圈發展成熟,加上周邊住宅產品發展已趨近飽和,讓區域中古屋成交均價維持在穩定狀態,目前約51萬,與去年同期相較僅上漲6.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