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6

1400億促參商機釋出 信義區A25土地開發案 陸資感興趣

#A25 #土地開發 #高鐵 #金門 #經貿園區 #交通 #快訊 #商圈 #地方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政府明年將釋出逾1千4百億元的促參商機,吸引國內外業者關切,昨日行政院工程會舉辦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還有陸資低調現身會場!這次招商大會共釋出41件大型促參案,包括台北巿信義區A25地開發案、南港高鐵沿線都更案與金門水頭國際港經貿園區等,共有百餘位國內外開發商、飯店、金融保險業者與會一探究竟。

行政院工程會23日舉辦「101年度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其中信義區A25標地是熱門地段,在右方的亞太會館也都拆除完畢準備興建豪宅。(陳麒全攝)

昨日出席的陸資為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國有資產經營公司,與中國外運長航集團,官員透露,還有外資與陸資透過商仲業者瞭解投資機會。「近期確實曾向部分外資與陸資解說包括A25案的投資機會。」戴德梁行協理薛惠珍說,目前陸、外資會最有興趣是投資案為A25型地上權開發案,其次是商業型態的BOT於南港高鐵沿線等都更案,因投資人對國內都更法令十分陌生,投資興趣有限。

工程會這次公布促參案,如「台北市A25地開發案」(3億元)、「金門縣水頭國際港經貿園區」(1百23億元)及「台北市南港高鐵沿線都市更新案」(3百億元)等,另有投資額約75億的財政部財訓所等13件國有土地開發案釋出。

房地產業者指出,就現有投資案分析,應以南港高鐵沿線都更案最受開發商青睞。昨日計有太子、遠雄、國泰、潤泰、日勝生、台開、國揚、華固、昇陽、麗寶等開發商到場。

為力拚招商成績,地方政府紛紛到場設攤說明,金門縣長李沃士指出,金門水頭國際港經貿園區,面積廣達70公頃,將分期開發旅館、飯店、商場、會展中心與兩岸商品展售中心,為成功吸引觀光客到金門一遊,「避免旅客覺得金門沒有夜生活」,將興建包括秀場等休閒遊樂設施。

同時還將設立與廈門對接的遊艇碼頭。李沃士透露,現已有延銘開發與廈門旅遊集團兩家大陸業者獲經濟部審議通過,計畫在金門投資飯店,不排除購置現有飯店旅館改建。工程會主委陳振川指出,為避免過去開放陸資來台投資,卻卡在部分配套細節未開放,已建請經濟部開放陸資投資不動產租賃業等服務配套措施,相關開放項目經濟部正在檢討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