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

冬至到了! 台中抽驗市面賣場80件湯圓均合格

#地方 #冬至 #湯圓 #台中市 #食藥處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明天是冬至,台中市政府食品藥物安全處為確保民眾能安心享用湯圓,除加強高風險業者抽驗,並前往製造廠、超市、大賣場、市場及甜湯店等地進行湯圓、芋圓及地瓜圓抽驗,截至目前已總計抽驗80件產品,結果均符合規定。
 
食藥處說,抽驗包含紅、白湯圓共36件、包餡湯圓24件及芋圓、地瓜圓20件,針對防腐劑、順丁烯二酸、著色劑項目做檢驗。今也呼籲食品業者,應遵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並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及自主管理情形。
 
民俗專家提醒,冬至吃湯圓要「成雙成對」。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販賣業及餐飲業者,應注意販賣區環境衛生及保存條件,冷藏溫度應在7℃以下、冷凍溫度在-18℃以下,務必落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以維護民眾食品安全。
 
另外,因為市售冬令湯圓、配料種類繁多,消費者選購產品時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家,才能保障消費權益。想了解最新稽查或抽驗結果及相關統計圖表等資訊,可上食安處「食品藥物安全教育網-食安GIS專區」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