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南迴鐵路電氣化等了20多年!枋寮居民:真的好興奮

#地方 #交通 #鐵路電氣化 #普悠瑪 #枋寮 #南迴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屏東報導
 
環島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首班試行由屏東到台東的普悠瑪列車,於今天上午8時許抵達枋寮站,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委鍾佳濱、莊瑞雄、伍麗華等人一同快閃枋寮車站,隨後便繼續鐵電南迴試行的行程。不少枋寮居民得知南迴鐵電即將通車,枋寮火車站也隨之升等的消息,一早便紛紛前往車站月台,一睹歷史性的一刻。
 
枋寮火車站一早就有近20多名枋寮居民至火車站月台,拉起「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的紅布條,等候首班由屏東到台東南迴試行的普悠瑪列車。
 
 
枋寮居民表示,一早7點多就到月台等候,雖然等了一個多小時,只為看到這輛列車短暫停靠,但對枋寮居民來來說,是前進一大步。
 
「期盼鐵路電氣化已經等了20多年」,枋寮居民興奮表示,得知枋寮將升級為二等車站的消息,真的非常興奮。還說,鐵電不是只有班次增加而已,也有助於吸引人潮,並帶動地方發展。
 
今天上午試行的普悠瑪號,於8時許進出站,月台上目睹首班試行的南迴鐵電列車的乘客,紛紛舉起手機拍下列車身影,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