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6

中八淡新竹 推案新熱區

#租售 #中八淡新竹 #林淡三新 #林三淡 #餘屋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隨著新北市、桃園多處大型重劃區完成配地作業,也使得大量推案的主戰場重新洗牌,「林淡三新」已成為過去式,今年上半年的前五大熱門推案戰區,已改由「中八淡新竹」急起直追。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昨(16)日表示,過去被搏得「林三淡新」的林口、三峽、淡水、新莊4重案區,一度因推案量大、房子蓋得多而被譏為「鬼城」;但現在推案爆炸的熱門戰區換人做。

據住展雜誌最新調查發現,從新成屋、預售屋所釋出的可售戶數來計算,供給量最大的前5大行政區,分別是中壢、八德、淡水、新莊與竹北。至於「林三淡新」,住展雜誌最新統計,2015年上半年北台灣各行政區推案量排行,無論是從新推案量或新增戶數來算,只有新莊、淡水躋身前十大,反觀三峽、林口已退到十名之外。

若從總銷金額來看,何世昌分析,北台灣都會區前五大行政區依序為:新莊、竹北、板橋、桃園與中壢。「林三淡新」當中,只有新莊上榜。

住展最新調查指出,北台灣住宅供給戶數最多的榜首中壢,上半年首度公開的新案有29個,新增戶數高達1,846戶,平均每天有10.2戶釋出到市場上銷售,每6天半就有一個新建案公開。

中壢之所以有爆炸量,主要是區內有青埔、過嶺等大型重劃區陸續推出新案,舊市區也不少新供給。至於排名第二到四名的行政區,也都擁有不少大型重劃區,像八德目前推案多集中在擴大重劃區,東勇、廣豐重劃區推案並不多;淡水除了淡海新市鎮一期,紅樹林周邊量體也不小;新莊則有副都心、頭前重劃區;竹北除了縣一到縣三、華興與高鐵特定區外,陸續還有新重劃區如成?等重劃區加入戰場,未來供給量仍然不小。

此外,就上半年各區銷售額的前五名:新莊、竹北、板橋、桃園、中壢,其中,新北市首善之區板橋意外「進榜」,主要是因為捷捷運亞東醫院、府中站附近,上半年冒出不少新案;接下來,下半年板橋還有幾個新案陸續公開,若江翠北側重劃區開發腳步再催個油門,未來板橋推案動能應會持續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