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6

英知名物理學家霍金今過世 享壽76歲

#寰宇 #英國 #霍金 #Hawking #過世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家屬發言人14日上午表示,霍金已經過世,享壽76歲。

霍金的家人14日上午證實霍金在劍橋自家過世。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歐新社)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歐新社

霍金的子女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摯愛的父親今日過世,我們深感哀傷。他是優秀的科學家,也是傑出的人,他的成就將流傳多年。」

霍金為英國物理學家及宇宙學家,其中最知名的著作是《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曾長達237周榮獲英國暢銷書排行榜之冠。在年輕時期即被醫生診治出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該病情只會隨著時間而益發嚴重,霍金直至晚年時期已全身癱瘓,不能言語,依靠著語音合成器與外界溝通,他一生總共經歷兩次婚姻,共育有三名子女。

由艾迪瑞德曼主演的《愛的萬物論》裡,充分演繹出霍金一生的成功與歡喜憂愁,該片也讓艾迪成功摘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前妻潔恩因為愛上教會管風琴教師而選擇離婚,現任妻子為護士伊蓮梅森。

以下影片為霍金正式登台生前的近期訪問,當時他即宣稱電腦將打敗人腦,20年後機器人將向人類宣戰的論述,再度受到全球科學界的關注。

艾迪瑞德曼在「愛的萬物論」飾演知名英國天文物理學家霍金。聯合艾迪瑞德曼在「愛的萬物論」飾演知名英國天文物理學家霍金。報系檔案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