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21歲罹患漸凍症 霍金終其一生無緣諾貝爾獎

#寰宇 #霍金 #物理學家 #科學家 #漸凍人

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霍金1942年出生於英國牛津,在1962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牛津大學物理系,隨後進入劍橋大學攻讀博士學位。與物理學家羅傑潘洛斯(Roger Penrose)共同提出在廣義相對論框架內的潘洛斯-霍金奇性定理,以及他關於黑洞會發射輻射的理論性預測(現稱霍金輻射)。

霍金在1988年發表《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解答了人類所一直探索的時間有無開端、空間有無邊界問題。該書被翻譯成40多種文字,發行量高達2500多萬冊。

霍金。歐新社

霍金在年僅21歲時,就被診斷患有俗稱漸凍症的「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病情會隨著時間愈加嚴重。霍金與病魔抗戰近半世紀,離世前全身癱瘓且無法發聲,須仰賴語音合成器來溝通。他曾有兩段婚姻,並育有3名子女,傳奇一生被在2014年被改編成電影《愛的萬物論》。

霍金獲得10多個榮譽學位,1982年獲得女王頒贈大英帝國榮譽勳章,雖然備受推崇,因為霍金輻射尚未獲得證實,與諾貝爾獎無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