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4

著名物理學家霍金逝世 享年76歲

#寰宇 #霍金 #大霹靂 #物理學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據英國BBC14日報導,著名天體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在英國時間周三去世,享年76歲。

霍金子女發表聲明表示「父親今日離世,我們感到非常痛心,他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其勇氣及才華激發全世界,相信他的工作成就會流傳下去,我們會永遠想念他。」

著名天體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圖/翻攝自BBC)著名天體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圖/翻攝自BBC)

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至2018年3月14日),為著名英國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曾任職劍橋大學理論宇宙學中心研究主任。霍金做出很多重要貢獻,最主要的是他與羅傑潘洛斯共同合作提出在廣義相對論框架內的潘洛斯–霍金奇性定理,以及他關於黑洞會發射輻射的理論性預測(現稱為霍金輻射)。而霍金的著作《時間簡史》被譽為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科學著作之一。

霍金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病情隨著歲月逐漸越加嚴重,至過世前已全身癱瘓、不能發聲,必須依賴語音合成器來與其他人通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