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5

象徵宇宙與極星 百合花、白玫瑰伴霍金長眠     

#霍金 #葬禮 #劍橋大學 #白百合花 #白玫瑰 #寰宇

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喪禮31日在劍橋大學聖瑪麗教堂舉行。葬禮採私人形式,僅有家人、親友及同事約500人受邀出席。儘管教堂周邊道路管制,仍有大批民眾夾道觀看送葬隊伍步入教堂,以掌聲送霍金最後一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31日送葬隊伍抵達教堂時,教堂鐘塔敲響了76響,每一聲都代表霍金在人世的一年歲月。霍金棺木上放有象徵宇宙的白百合花,以及象徵極星的白玫瑰。靈車一打開,圍觀民眾紛紛鼓掌,懷念他對世界的啟發,以及對科學上的貢獻。

霍金棺木上放有象徵宇宙的白百合花,以及象徵極星的白玫瑰

霍金上月14日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76歲,這位科學巨人非凡的一生多半在劍橋渡過。霍金的無神論立場眾所周知,但子女露西(Lucy)、羅勃(Robert)和提姆(Tim )仍選擇在大名鼎鼎的聖瑪麗教堂(St Mary the Great)舉辦父親葬禮。

霍金子女表示:「對許多人而言,我們的父親一生及工作具有多方面意義,包括宗教性和非宗教性,因此他的喪禮將辦得既包容又傳統,以反映他一生的廣度及豐富多元。」

出席葬禮的除了英國皇家天文學家芮斯(Martin Rees)外,還有2014年傳記電影「愛的萬物論」中飾演霍金的演員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和女主角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等。

霍金去世後,世界各國人士紛紛發來唁電表示哀悼,從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到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反映出他身為物理學家所帶來的巨大影響力,及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但不屈服所予人的啟發力量。

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將於6月15日為霍金舉行感恩禮拜,屆時將開放較多民眾出席。當天霍金的遺體將安葬,與另一位傳奇科學家牛頓為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