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英國勞工薪資10年不漲 原因:勞動生產力低迷

#寰宇 #英國 #勞工 #勞動生產力

聯合報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ONS)5日表示,勞動生產力低迷為英國近十年來工資未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當公司能用更少的資源做更多事情時,企業主才會增加工資。

2019年前三個月的勞動生產力比去年同期下降0.2%,這是連續第三季下降,在過去十年持續出現效率增長低於標準的趨勢。金融危機之前,生產力每年以2.3%的速度增長。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ONS)5日表示,勞動生產力低迷為英國近十年來工資未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勞工 供人 外勞

英國家統計局指出,若生產力持續照以往長期的趨勢增長,並且工資占英國經濟產出的比率保持不變,那2018年私營部門一般員工的平均工資將比前一年高出5000英鎊(約台幣20萬元)以上。

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對英國生產力的停滯產生影響,該調查結果對此表達擔憂,因為公司在政治動盪期間將暫時擱置對提高效率的投資。

董事學會(Institute of Directors)首席經濟學家派瑞克(Tej Parikh)表示,政治風險為商業決定蒙上陰影,企業缺乏投資於能提高組織效率設備和技術的信心。

政府已透過產業戰略,將提高生產力作為一個主要關鍵目標,該戰略旨在透過國家資金和基礎設施支出為企業提供援助。

在金融危機後,低技術和低薪工作的激增,加劇英國低生產力的問題。安永項目俱樂部經濟顧問阿徹(Howard Archer)表示,低工資增長無疑會讓公司在過去十年內雇用更多員工,而非投資技術。

雖然失業率已降至1970年代中期以來的最低水平,但在通貨膨脹後,平均工資仍低於金融危機時期的高點。

阿徹說,很明顯的,有鑒於經濟和政治前景的不確定,許多企業已經雇用更多勞動力而非承擔昂貴的(技術)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