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

英國反脫歐 倫敦70萬人上街要求2度公投

#寰宇 #英國 #公投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0日電

將近70萬名反對英國即將脫離歐洲聯盟的抗議民眾,20日在倫敦市中心大規模遊行,要求對歐舉行二次公投,並對英國政府的最終脫歐協議擁有發言權。不過首相梅伊上周重申不會舉行二次脫歐公投。

美聯社報導,主辦單位表示,由於自2016年選民於公投中決定脫歐以來,有關脫歐的代價和複雜性等出現諸多新事實,有必要舉辦另一場公投。他們估計,約70萬人參與20日的「人民投票大遊行」。

英國反脫歐要求2度公投,70萬人在倫敦參與大規模遊行。 路透社英國反脫歐要求2度公投,70萬人在倫敦參與大規模遊行。 路透社

加入遊行行列的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很清楚的是如今首相(梅伊)的檯面上唯一選項是糟糕脫歐協議,甚至是毫無協議。那與兩年半前的承諾,相差十萬八千里。」

英國《泰晤士報》委託YouGov進行的民調顯示,47%選民認為英國人前年公投決定脫歐是錯了,41%認為正確;但就算有二次公投而結果是支持留歐,只有16%選民認為這會是最終決定,31%認為有人會爭取再辦脫歐公投,另外31%認為人們會不接受結果,引起內亂。

隸屬在野工黨的沙迪克汗先前支持要求重新舉行公投的不斷高漲聲浪,讓民眾能針對是否同意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表達意見或選擇續留歐盟。不過,保守黨領袖梅伊已排除針對此議題再度舉行公投的可能性。

路透報導,這是要求英國政府針對脫歐條件舉行公投的迄今最大規模集會遊行。抗議群眾揮舞歐盟旗幟,高舉「脫歐一派胡言」等標語,要求針對英國脫歐最終協議舉行另一場公投。

距離英國預定脫歐日期僅剩略超過五個月,但英國與歐盟的未來貿易協議仍無明確頭緒,梅伊的保守黨內部分議員揚言,倘若梅伊達成協議,他們將會投票否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