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4

不動產經紀當心!北市開罰「廣告不實」居冠

#政策 #房市 #不動產 #廣告不實 #住宅 #帶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從事仲介、代銷業務的人可要注意了,千萬不得投機取巧!台北市地政局公布103年度不動產經紀業違規裁罰情形,經紀業違規受裁罰計92件、金額637萬元,23位經紀人員受罰,其中又以廣告不實違規受裁罰件數最多。
 
北市針對不動產廣告不實開罰,金額超過200萬。(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淡水區建案廣告林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動產經紀業者執行業務時,時常為了便宜行事,結果卻出現違規的情事。根據統計,違規行為又以不動產銷售或租賃廣告不實受裁罰件數最多,共有38件,總金額高達231萬元,占總裁罰金額的36.26%。
 
地政局指出,廣告不實的部分,以登載用途欄位和法定用途不符的違規最為嚴重,例如科技工業區、科技產業專用區或策略型工業區等,依法不得做住宅使用,業者卻刊登作為住宅使用。
 
此外,由於房市不景氣,很多公司也沒有依法申請不動產經紀業的許可,出現不少人以幫忙親朋好友的名義,而進行個人仲介帶看的業務,像是是替左右鄰居或大樓住戶保管鑰匙開門看屋,這些其實都是違法行為。
 
地政局提醒,未經許可執行不動產仲介業務,可處10~30萬元罰鍰,經禁止營業處分後,仍繼續營業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0~30萬元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