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

八仙塵爆 首批大體皮膚抵台

#地方 #馬英九 #八仙塵爆 #八仙樂園 #粉塵爆炸 #陽光基金會 #大體皮膚 #屍皮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本周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八仙塵爆,並保證政府會全力救治傷患。而第一批自美國運抵來台的大體皮膚昨日已完成點收,將統籌分配至各醫院,供燒燙傷者覆蓋傷口敷料用途;另財政部也公布緊急救難物資快速通關標準作業程序,未來各類救難物資可免稅,並加快通關流程。

衛福部專案小組昨天也召開第六次會議,由部長蔣丙煌主持,針對國外醫療團隊擬援助我國,卻礙於法令規定無法伸出援手,衛福部表示,待醫院提出需求後,將在考量傷患實質醫療需要、相關法規與國際援助慣例下,予以最快速的專案協助。

馬英九則在出席漢光演習時表示,八仙樂園粉塵爆燃事件,目前仍有200多人在加護病房為生命奮戰,政府一定會全力救治每位傷患,讓他們得到最好的照顧。

我國緊急自各國調集的醫材昨天起陸續抵台,首批大體皮膚7月3日晚間自美國運抵桃園機場,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完成點收,共計115片,3萬7千平方公分,食藥署表示,將配合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傷患需求,統籌分配並陸續送至各醫院,供燒燙傷患在傷口完成清創後,做為覆蓋傷口敷料用途。

第二波原訂7月7日抵達的歐洲大體皮膚9萬平方公分,也在食藥署與外交部溝通下,昨天提前送抵桃園機場;下一批12萬平方公分也在7月2日自美出貨,預計今日抵台;總計這三批共購入24萬7千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

為使這批醫材能加速通關,財政部昨天也發布「緊急救難、救濟、防疫進口物資快速通關標準作業程序」,明訂政府機關為緊急救難自行進口的器材及物品者,得依關稅法及施行細則規定,免徵關稅、營業稅、推廣貿易服務費及特別驗貨費。

至於個人或企業及團體,以自己名義報關進口後,捐贈我政府機關作為賑災之用者,也可依這項規定享有免稅及快速通關,昨天緊急運抵大體皮膚即依此在通關後送入領有設置許可的皮膚保存庫中。

至於傷患後續醫療復建,內政部也將遴選具有醫療、護理等專長替代役男200人,提供傷者復建期間的生活陪伴關懷及復健協助服務,預計8月1日起受理傷患家屬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