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1

安坑輕軌7年通 綠批噴雞歸

#政策 #交通 #安坑 #輕軌 #支線 #安一路 #工務局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出席「安坑輕軌、安一路基工程」動土典禮時強調,過去每條捷運皆須花15年,他要求「三環三線」要壓縮到8、9年,安坑輕軌已獲得交通部通過綜合規畫案,明年主體動工,目標7年完工,2022年通車。新北交通局長趙紹廉預估,安坑輕軌至少可省下20分鐘通勤時間。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三)與地方人士11日上午一起為安坑輕軌捷運先期路基工程動土。

朱立倫表示,這項工程預留安坑輕軌興建空間,等同於捷運安坑線的先期工程,交通部已於10日通過綜合規畫報告,等行政院核定後,明年可望開始興建捷運主體工程。

他表示,汐止民生線、淡海輕軌與安坑輕軌都將與一般道路共構,上方為捷運高架軌道,下方為平面道路或橋梁,省經費並縮減交通黑暗期,未來也將推動淡海輕軌三芝延伸線、五股泰山線輕軌及八里延伸線等輕軌計畫。

工務局長曾志煌表示,安坑特一號道路第1期及延伸工程已於今年3月完工。第2期安和支線工程北起安康路與安和路口、南接安一路,全長約720公尺,預計2017年通車。趙紹廉說,安和支線完成後,安康路2、3段的居民,可由特一號道路經安和路連接新北環快往板橋,或經中安大橋、環河快速道路前往北市,可省下至少15分鐘車程,也能減少塞車問題。

他強調,如果安坑輕軌捷運明年興建,預定2022年完工通車;從起點安泰路前往捷運十四張站,轉乘環狀線往板橋、台北等地,可節省至少20分鐘的時間。不過,有綠營人士昨率眾在場外舉牌抗議,批評朱立倫「先期工程」動土典禮,根本就是「噴雞歸(吹牛、膨風)」騙選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