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77

新案破盤賣 衝擊土城海山房市

#預售 #商圈 #中古 #社區 #投資客 #成交單價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捷運海山站商圈一直以來是土城房市單總價最高區域,近期卻因「大同莊園」預售案開出破盤價行情,吹皺當地房市一池春水,當地房仲業者表示,該案成交價確實已衝擊區域房市,當地中古屋買方出價已不見4字頭,中古屋最高價已下修1成。

由大同集團、尚志資產投資興建的土城「大同莊園」預售案,第1期規畫490戶首購、首換為主力的產品,包括25~33坪的2房、3房;44~72坪的3+1房、4+1房。「大同莊園」由於業主大同集團土地幾乎零成本,該案打出低於市場行情的破盤價,13樓以下平均成交單價40~43萬元,13樓以上平均單價43~46萬元,因價格相當吸引人,該案在房市不景氣下,買氣一枝獨秀,1周以來看房人數高達數百人。

信義房屋土城海山店副店長賴秀瑩表示,「大同莊園」預售成交價比當地中古屋價格還低,確實對當地房市造成影響,該案未開賣前,當地中古屋成交單價還有40萬元出頭,離捷運3分鐘路程物件,成交單價還可達47萬元,但該案開賣後,買方出價已不見4字頭。

永慶房屋土城明德店蘇冠穎則指出,海山站商圈目前指標個案有學府路二段的「快樂花園」,該案屋齡7年,是離捷運海山站最近也最新的社區,今年該社區已成交7戶,是目前交易量最多個案,平均成交單價46萬元,總價約1,100萬元。

此外,明德路二段的「摩天京華」社區,屋齡約17年,是當地唯一的鋼骨成屋個案,今年有7戶釋出,已有3戶成交,挑高4米2房型,去年成交單價52萬元,今年已下修至48萬元,平面房型成交也由47萬元下修至44萬元。

至於同一路段上的「孔雀王朝」社區,屋齡19年,以往該案成交單價38~40萬元很好賣,去年釋出也都賣得掉,但目前開價下修至36萬元也賣不出去。預售屋方面,「大同莊園」正對面的預售案「皇翔國鼎」受影響最大,商業區住宅先前成交單價約45~48萬元,住宅區開價也達6字頭,但受「大同莊園」衝擊,該案行銷告段落後,恐將採先建後售。

蘇冠穎表示,海山站商圈一直以來是土城房市單總價最高區域,但賣方一手屋主多,成本較低,不願接受買方以實價8成開價,即使有成本壓力的投資客也不願認賠出場,導致交易量下滑,中古屋離最高價已下修1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